close

烏雲密布的午後,下起了大雨。

沒帶傘的韓玲急忙衝進附近的咖啡廳躲雨。

悠閒的下午茶時刻讓咖啡廳擠滿了人,

她多希望可以有個位子讓他坐著等待這場大雨結束

往角落望去時,赫然發現窗上映者一個熟悉的臉龐

那個人,怎麼會在這?

「嗨,韋希,好久不見。」

「欸?韓玲,妳不是去台北了?怎麼會回來?」

「我在台中也好多年了,比起台北,我比較習慣這裡,所以就回來啦!」

 

習慣......什麼?

 

「那你呢?現在怎樣?」

「在一間小公司當空間設計師阿!算是完成了當年的願望吧!」

 

當年。

當年......韋希說過,最大的願望,就是成為一個有名的設計師

還有......一輩子跟著韓玲

韓玲也說過,她要跟韋希過著永遠幸福的日子

但那幸福的日子,似乎只屬於過去

而「永遠」從來都只屬於那些偶像劇

 

大三那年,韋希和學妹靠得很近,很不巧的被韓玲發現

她不敢過問太多,也不知道該不該繼續相信韋希

相愛的兩人,漸漸的疏遠,一直到畢業

沒有解釋,沒有分手,也沒有和好

畢業之後,韓玲就被一間公司簽走,到台北工作。

 

在一次相遇,已經是五年後的今天了

 

「那個時候,我真的無意要拿學妹傷害你......」

「韋希,那些都過去了,真的......」

「對不起......」

「是我自己鬧彆扭,耍幼稚、不理你,才會變成那樣」

「韓玲,我們......回到那個時候......相愛的我們好不好?」

韋希緊緊握住韓玲的手,激動的說著。

韓玲看著被她握住的手,沒有要掙脫的意思

她只是很冷靜的坐在那......

「可以嗎,韓玲?」

韓玲看了看窗外,

她知道,那段記憶,已經被挑起,她不要再讓傷痛蔓延

「雨停了,我,也該走了。」

「為甚麼,你總是要這樣把別人甩開,再默默消失?」

「沒有為甚麼,事實就是這樣,我們的那些,就是過去式而已。」

「過......」

「你值得更好的,再見。」

韓玲迅速把頭撇過去,不讓她看到那早已擋不住的眼淚

「既然是過去,那為何不延續過去就好了?」

「都結束了,沒有延續這種事。」

「沒有結束,我沒有答應!」

「沒錯,兩個人同意,愛情才能開始,但只要有一方離開了,愛情就結束了。」

「……」

「而先離開的人……是你……」

「那......」

「不要再問了,我只知道,我曾被愛情傷害過,所以,你就饒了我吧!」

被傷害的事實無法抹滅,

但至少那些都是過去,

現在可以做的就是

決定自己是否要被困在回憶的枷鎖裡

 

其實,真正喜歡一個人,不是一定要給他幸福

而是要尊重他,讓他幸福

 

若有雷同,純屬巧合

小說初體驗,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雨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